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绵调研非法集资防范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8 13:59 作者:minmeng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3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永革一行来绵调研非法集资防范处理工作。四川省政协委员、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孙瑞云,民盟绵阳市委参政议政部及相关法律界盟员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稳定处处长曹恒刚介绍,省政协委员勾永阶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大对非法集资的防范和处理力度  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的建议》提案质量非常高,受到副省长李运泽重视和督办。接着他重点介绍了当前非法集资形势特点、提案答复、相关法律政策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此次调研就是为了更好地倾听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案答复,推动更好地开展预防处理非法集资工作。接着双方就机制建设、监测预警、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交流充分,收获很大。

勾永阶讲到,提案能得到省领导重视感到非常荣幸,并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说非法集资是社会一大痼疾,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过前期认真筹划准备,去年联合市政协经济委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对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将继续深入调研,力争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或民盟中央向更高层级反应,更好推动非法集资预防处理工作。

程永革说,非常感谢民盟绵阳市委对省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整合资源,推动省、市、县建立健全立体化、社会化、信息化的大数据平台监测预警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和效果监测。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的风险排查机制。加强互联网风险防控,遏制非法集资风险通过互联网扩散蔓延的势头,切实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