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绵阳市委参政议政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3 15:12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2日,民盟绵阳市委参政议政部在盟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议。盟市委驻会副主委邓建忠,办公室主任魏东及参政议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会上,参政议政部部长王晓川总结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并介绍了《民盟绵阳市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计划》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任务安排等。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骅鑫就《民盟绵阳市委盟务工作表扬办法(试行)》中参政议政部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龚林就参政议政部草拟的2020年参政议政调研参考选题的选题过程、缘由等进行了介绍。与会成员围绕工作计划、表扬办法、调研参考选题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契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扩大表扬范围、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组织合作、不断充实人才等意见建议。

邓建忠在交流发言者中首先转达了盟市委主委勾永阶对参政议政部201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期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他说,盟市委近年来在调研课题和成果、各级两会、社情民意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离不开参政议政部扎实工作,更离不开全市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希望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形成一只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二是精准做好选题工作,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三是在组织调研和参与调研上下功夫,更好更多地为盟员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四是做好对直属组织参政议政指导和社情民意撰写技巧培训工作。会后,参政议政部要认真汇总意见建议并跟进落实,完善相关文件,待盟市委审定后及时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