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集思广益、激发活力

——民盟绵阳市游仙区总支首次参政议政研讨交流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15:28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4日下午,民盟绵阳市游仙区总支组织开展参政议政沙龙活动,就“提升总支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开展座谈研讨。民盟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骅鑫到会指导,高文亮、肖龙、魏显、孙涛、李智溥等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总支副主委龚林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龚林通报了2021年以来总支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进行了经验分享,刘骅鑫结合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着重讲解了社情民意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向大家赠送了收集整理的优秀社情民意稿件材料。

随后,大家开放式讨论了“指定监视居住和固定监视居住如何界定”“正当防卫的界定能否进一步明确细化”“导盲犬培训和租用是否应纳入公益保障范畴”“住房装修资质管理在家装领域民事责任认定中出现的问题”等热点话题,热烈的讨论将整个沙龙活动推向高潮。

听完大家的发言,邓志钧指出,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关键要务,是最能体现民盟作为参政党的特色工作,开展沙龙活动是解决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出现的“有点子不会写、会写的没点子”等现实问题所进行的有益探索,希望游仙总支能够在提升工作参与面、提高信息质量上进一步创新举措,形成制度性安排;要注重成果转换,对大家在沙龙活动中讨论的话题、提出的观点,及时明确责任,尽快形成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确保每次活动都能取得有质量的成果。

谢普对此次参政议政沙龙活动“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做法和形式给予高度赞赏,对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积极探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对于盟员而言,既是盟务,也是任务。要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健全相关激励机制,让更多的盟员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要倡导集体协作,群策群力,避免单打独斗;要继续搞好参政议政培训,通过持续地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参政参到点子上、建言建到关键处,为助力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盟贡献。(文/图 魏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