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体验传统技能 感受非遗魅力

——民盟涪城基委举办“非遗小课堂”专题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2 16:20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31日,民盟涪城基委会举办“非遗小课堂”专题组织活动。

理论学习

上午,基委主委徐洪波组织传达了涪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政协涪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涪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涪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介绍了基委盟员参加两会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详细情况,让盟员们对涪城区区情现状、发展规划、政策制度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徐洪波希望,基委盟员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专业,为涪城区建设建言献策,提出更多优质可行的提案和社情民意。

零距离体验

下午,活动结合春节主题和文化传承,特邀成都灯会灯彩非遗传承人王东涛和黄英进行现场授课。两位老师为盟员们讲解了中华灯彩的历史文化和品种,并和大家一起制作传统兔子灯。在老师的指导下,盟员们扎骨、糊纸,贴毛、绘画,用近5个小时时间制作出属于自己惟妙惟肖、各具特色的传统兔子灯。近距离花灯制作,激发了大家对祖国传统技艺的浓厚兴趣,使大家深度感受了非遗文化的无限魅力,为我们的盟员和非遗传承人点赞!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