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绵阳师范学院总支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10:56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想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学习”“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回去支持家乡的建设。”同学们说到。

近日,民盟绵阳师范学院总支(以下简称“师院总支”)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结对子”交流活动。活动由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总支主委唐杰组织。

 

(活动现场)

总支盟员、外国语学院教师胥少先和宁晓邀请结对帮扶的彝族学生毛建涵、欧阳菲菲和藏族学生其麦卓玛、静香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与几位同学的交流过程中,两位老师着重指导了她们专业学习方法,对部分语法难点、特殊句型、逻辑结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她们不断扩大阅读量并尝试英语写作。老师们还悉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和在校生活情况,勉励她们努力学习,勇敢追求心中的梦想。

今年以来,学校的盟员教师们根据专业授课特点,积极主动地持续开展同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在课余时间“开小灶”,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效率、指导实现创新活动、给予就业指导,对他们提高专业水平,树立人生自信起到了积极作用。(赵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