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赵振铣副主席来绵开展 “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做大做强我省健康服务产业”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10 12:10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率民盟省委调研组一行12人,就“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我省健康服务产业”课题专题来绵调研。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等陪同调研。

 

(参观考察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参观考察绵阳市疾控中心)

 

 (参观考察绵阳富临医院)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绵阳市疾控中心、绵阳富临医院调研,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疗和疾控通联机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套保障能力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听取疾控专家、教授、公卫人才骨干等对优化我省医卫服务体系和壮大我省健康产业的意见建议。

 

(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下午就该重点课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勾永阶主持。会议首先由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介绍此次调研课题的背景和基本情况。接着,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疾控中心、四〇四医院、绵阳富临医院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以“5G”为代表的互联信息技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健康服务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对策建议。随后,与会盟员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围绕公共卫生母法制定、传染病考核办法、医养脱节、卫生体系与防疫体系融合、防疫数字地图构建、健康产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赵振铣副主席讲话)

赵振铣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该课题系中共四川省委重点课题,中共省委一直非常重视医卫体系建设和健康产业发展,非常感谢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对课题调研组的大力支持以及市委统战部和民盟市委的精心筹备,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质量很高,调研收获颇丰。下来盟省委要认真梳理,分门别类积极向民盟中央和中共省委反映。大健康产业涵盖面广,要做大做强具有我省特色的健康服务产业,就要立足于服务全国或者全世界,进一步开阔思路,结合供给侧改革、智慧医疗、国际环境等提出有战略价值的意见建议,促进我省健康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对于课题进一步调研,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理顺思路,找准切入点;二是要认真讨论分析,选准题目角度;三是要进一步深入政策与体制调整研究,完善相关数据,提出框架性的政策建议。

调研期间,赵振铣和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就党派建设、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