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胡进耀委员代表民盟绵阳市委和市政协经济委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1-03-03 10:51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会议现场

3月1日下午2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开幕。民盟绵阳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胡进耀发言

开幕式上,市政协委员、盟市委副主委胡进耀代表民盟绵阳市委、市政协经济委作了题为《进一步务实举措,推动创新产业加快发展》的大会发言,发言紧扣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创新产业发展高地”目标任务,就创新产业发展整体氛围营造、全方位保障力度以及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对策,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发言中建议:

一、着力优化创新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创新产业的宣传力度;二是举办创新产业发展大会,提升创新产业在全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申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创新产业发展论坛等展会,提升绵阳创新产业的国际国内影响力。

二、着力推动创新产业发展政策的落地落实。一是建立精准的考核机制;二是建立顺畅的协作机制;三是畅通沟通渠道。

三、着力建设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一是强化要素保障;二是强化生活保障;三是促进区域配套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