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唐杰和朱祥君代表民盟界委员在联组讨论会上发言

发布日期:2021-03-03 10:54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会议现场

3月2日下午,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六次会议在长虹国际酒店举行联组讨论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第二大组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主持会议。

唐杰发言

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民盟绵阳师院总支主委唐杰作了题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发言从长远出发,以解决我市“十四五”基础教育发展规划和绵阳的教育地位相匹配,与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为抓手,就公办教育集团化办学存在的运行效率偏低、带动能力不足、办学资源差距较大等问题,针对性提出推动集团化办学高效运作、强化品牌提升带动力、构建互补的基础教育集团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朱祥君发言

市政协委员、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主委朱祥君作了题为《关于发展绵阳汽车文化产业的建议》的发言,发言结合绵阳作为四川省第二大汽车产业基地和车用电子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的实际情况,建议着力推进汽车文化、汽车运动与汽车制造、汽车消费、旅游休闲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建设西部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提供强大动力。

盟市委提交的《构建“四位一体”乡村治理体系,提高我市乡村治理水平》作为书面发言印发交流。此次会议发言材料成果是民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盟员骨干实地调研,走访绵阳市发改委、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经盟内专家商讨后共同形成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