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绵阳盟员代表委员热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05 13:22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3日至4日,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分别开展审查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及预算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民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报告和纲要认真开展审查和讨论,大家对上述报告和纲要表示赞同,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站位高、落地实、接地气,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困难,带领全市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分析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高于、一个增强”的目标,是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计划及预算报告和“两院”报告数据详实、工作扎实,让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部分委员代表建议摘录: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邓建忠建议:一是关于科技城建设,绵阳研发能力不足,科研院所和大学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力度不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优势不突出,需要在树绵阳品牌上下功夫;二是关于营商环境方面,普遍反映市级与区县有隔阂,上下不够协调,区域一体化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需要完善;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管理,防止出现腐败。

市政协委员胡进耀建议:一是加大对于大熊猫森林公园相关方面工作的具体表述;二是对于大学建设推动力度不够,除了绵阳育才计划等少数政策外,其他配套政策滞后,建议多向内江、乐山、宜宾等地区学习人才引进做法。

市政协委员陈仁建议:一是规划新的道路及商业区时应多考虑停车位的设立;二是对地下管网的建设要有前瞻性;三是加强房屋装修中存在的乱搭乱建现象的管理。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杨帆建议: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利用各层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二是构建多元化的技术推广体系;三是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作用;四是构建专业高效的转移平台体系。

市人大代表王晓川建议:一是成立科技城物流产业园区管委会,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推动园区建设;二是争取政策支持,申请在绵阳建立四川网络货运产业园,吸引外地网络货运企业来绵经营,积极培养本地网络货运企业;三是以社区团购为契机,推进我市农产品供应链转型升级。

市人大代表邓志钧建议:一是支持江油市深化县级市改革,进一步做强北翼骨干支撑;二是支持江油打造绵阳市文旅核心枢纽,从数据交互、旅游道路规划、旅游线路设计、统一营销等方面提升江油枢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