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绵阳市委与绵阳市司法局举行“黄丝带•社区矫正帮教合作试点工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15:22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签约仪式合影)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和教育的社会服务活动,经绵阳盟员十几年来的不懈努力,“黄丝带”已然成为民盟绵阳市委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工作金字招牌。近年来,绵阳民盟积极探索将监狱帮教向社区矫正工作延伸,希望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更多承担社会责任,更好服务民生,助推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6月30日,民盟绵阳市委与市司法局举行“黄丝带•社区矫正帮教合作试点工作协议”签订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胡进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开年,出席签约仪式。

 

(胡进耀讲话)

签约仪式上,胡进耀向司法局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协议的签订将开启民盟市委与市司法局合作新篇章,这对于促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贯彻共识原则和互通互信原则,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因地制宜、依法依规采取多种方式的帮教,完善社区矫正帮教工作机制,积极宣传典型案例,引导和动员更多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合作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让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心灵慰藉和人性关怀,让“黄丝带帮教”成为引导社区矫正人员走上“光明之旅”的启航者和引路人,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社区矫正工作将会做得更强更好。

 

(赵开年讲话)

赵开年对胡进耀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一定要认真履行专业职责,积极配合民盟绵阳市委搞好调查研究、摸清第一手资料、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切实为开展帮教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要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和职业技能培训,助推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正林、机关党委书记廖鹤,三台县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徐娟妮,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市司法局及盟市委法经部及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