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民盟游仙区总支盟员汤弘扬为游仙区教职员工做《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0 15:33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介绍民法典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入教体系统,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邀请民盟游仙区总支盟员汤弘扬(四川平戈律师事务所律师)于11月3日至5日分别开展了4场《民法典》专题培训会。游仙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现场

培训主要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结合常见事例,对不同年龄段学生民事行为的能力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校园纠纷主体责任认定、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另外,对公民常见的不动产登记、婚姻家庭、财产、债务、继承等涉法问题结合现实案例进行了阐述。

案例讲解

汤弘扬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法务工作的丰富经验进行讲解,使枯燥单调的法律条文变得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教职员工们收益颇丰。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民法典》培训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带头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自觉把《民法典》的内容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为全区教体事业依法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汤弘扬已为绵阳市游仙区多家单位开展了生动、实在的公益法律培训与分享会,在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游仙、促进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一位普通盟员的积极作用,产生了较大影响、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