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朱祥君提交的论文荣获2020民盟法治论坛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20-11-23 16:08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7日,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召开。本次论坛以“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的法治建设”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主委吴刚出席论坛。开幕式由赵振铣主持。

领奖现场

论坛期间张道宏宣读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民盟绵阳市高新区支部盟员朱祥君提交的《将传染病防控执法纳入公益诉讼监督,推动传染病防控治理现代化》荣获2020民盟法治论坛三等奖。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评选采取各省(市、区)收集论文后进行盲审初选,然后推荐给民盟中央评选。民盟中央今年共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14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3篇并集结成《2020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

该论文以新冠肺炎的爆发为背景,结合当前检察工作的实践情况,从公益诉讼监督传染病防控的可行性、必要性及监督的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推动传染病防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国家的制度体系,让国家的制度体系彰显民生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