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用专业的知识,做实结对帮扶

——民盟绵阳师院总支持续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11:19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2日,绵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民盟盟员胥少先和宁晓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在学校博学楼教室,对来自彝族的同学毛建涵、欧阳菲菲和藏族的同学其麦卓玛、静香进行英语专业辅导。

(胥少先老师正在进行辅导)

由于不同地区英语教学水平的差异,四名同学在专业学习上均存在不同的问题。有的同学阅读理解比较吃力,不太了解英美人生活的习惯和场景,影响了对于英语句型和文学作品内容的理解。有的同学语法及词汇较薄弱,希望通过辅导能够得到有效地提升。有的同学希望更进一步,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提高英语专业知识和师范教学能力。

针对以上问题,两位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拟定了英语语法、结构句型、英美文学、英美生活场景等几方面重点教学内容,并在辅导时对四名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一一答疑解惑、打通关节,着力解决她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帮助她们的英语专业水平得到快速提高。

据悉,参加本次帮教活动的宁晓老师是总支最年轻的盟员,总支采取以老带新的帮教组合,在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的同时,也将民盟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在代代“传帮教”中永续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