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盟江油市基层委员会携手江油市检察院共护少年梦

发布日期:2022-06-01 14:28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按照民盟绵阳市委和绵阳市检察院《关于联合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实施意见》精神,近日,民盟江油市基层委员会携手江油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江油市检察院联合开展“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活动,活动全程通过“正义江油”进行微直播。

 

 

(活动合影)

活动特邀江油市职业学校布拖班彝族师生、江油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四川法治报、江油市融媒体中心一同参与,基委副主委罗兴强、科技支部副主委杨华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长廊,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中心,智慧检务中心等院内设置,参加了活动举办的以案释法法治宣讲和科普健康等知识讲座。

(杨华为老师同学们讲授健康知识)

在讲座会上,杨华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做了《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教育》讲解,通过深入讲解青少年生殖健康、青春期发育的特征及变化等内容,拓展了学生健康知识视野,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让职业学校布拖班彝族青少年学生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认识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点,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