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市委机关传达学习民盟十二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5 10:31 作者:minmeng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上午,民盟十二大全国代表、市委主委勾永阶同志主持机关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首先,勾永阶主委通报了民盟十二大召开的有关情况。12月6日至10日,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宝文代表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71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丁仲礼当选主席,陈晓光、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当选副主席。
    其次,勾永阶主委与大家交流了参会的感受。一是本次会议规格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同志代表中共中央致了贺词,对民盟的历史功绩、时代贡献作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盟员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二是5年来民盟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盟共有全国人大代表62人,全国政协委员130人,国家部委副部长3人,副省长6人,有165名盟员担任大学校(院)长;本次参会代表硕士以上学位的超过90%,博士以上学位的超过40%。三是本次会议明确提出的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爱国的情怀、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切实的知识”的精神特征,是我们承前启后、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新时代携手前行的动力。
    最后,勾永阶主委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绵阳市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机关科室和各直属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对照重点工作安排和专项工作计划,力争将今年的重点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