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摘要

发布日期:2021-12-13 16:33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严格落实会前学习制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民盟绵阳市委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助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干部职工的心得体会张贴在机关公示栏)

驻会副主委谢普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文献,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纪元、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决议》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将把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于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致力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长远、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多更大更好的贡献。

秘书长邓志钧

一、回顾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承担的伟大使命、缔造的伟大思想、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奋斗的结果,无愧于历史的选择、无愧于人民的选择、无愧于各民主党派的选择。

二、感悟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让我们为成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倍感自豪。新型政党制度根植于中国实际,立足于历史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历史性创造,在百年历史成就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我们既为党的历史成就倍感自豪,也为我们共同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

三、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让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并在复兴之路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党为师,关注“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盟员应有的力量。

办公室主任魏东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的车轮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充分证明着一个伟大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基层盟员,我要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利用民盟的文化、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在新时代“实现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努力寻求盟企合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把社会服务工作夯实抓好,推动民盟绵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副秘书长蒲文龙

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应以党为师,自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盟史学习结合起来,与巩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作为盟市委机关干部,除了带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还应深入自己所分工联系的基层组织,组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出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三级主任科员苏平

作为民盟一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不忘加入民盟的初心,激发政治激情和工作热情,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树立“四种精神”。一是奉献精神。要为盟市委、各基层组织和盟员们服好务,要有正确的认识,找准自己的位置,当好助手和帮手。二是务实精神。要对工作投入热情,全心全意为组织和盟员服务。三是团结精神。要待人真诚,顾大局、识大体。四是创新精神,要勤学勤思勤为,改变自己已有的陈旧固化模式,要成为一位勇于创新、永不停滞的干部。

三级主任科员刘骅鑫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学史增信、坚定信念、拼搏奉献,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挑战,提振信心,步调一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成绩。要学以致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工作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社情民意,及时反映民生,在本职工作中有所作为,要学习笃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锤炼品格,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为人民谋福利而奋斗。

四级主任科员崔家铭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党带领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来,党一共只形成发布了三次重大决议,能够见证如此重大的历史时刻,自己深感幸运,作为9500多万党员的一份子,能够作为历史车轮的推动者,更是无限荣光。作为一名在党派机关的工作人员,我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宝贵的经验总结来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实践,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服务态度开创自身工作的新局面,切实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工勤左渔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自己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