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召开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13:58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张澜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是杰出的教育家,不畏强权的民主斗士,是与日俱进的德之大者。

3月31日下午,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支部主委朱祥君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主委王伟东主持。

会议组织盟员回顾了张澜先生随着中国革命历史发展不断前进,笃行不辍的一生。讨论中,支部盟员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缅怀了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高尚风范。

盟员王伟东:我们纪念张澜先生,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光明磊落、无私无畏、清正廉明、淡泊名利的道德风范。

盟员刘晓庆: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张澜先生留下的精神财富,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地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合作初心,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张澜先生是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先驱者,支部全体盟员要以张澜先生为楷模,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曾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