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奋发有为迎接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7-10-26 16:28 作者:minmeng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盟市委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刘骅鑫


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为民宗旨,强化从严治党要求,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这几天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进一步学习,有如下体会:

一、坚强领导引领复兴航程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拓了一系列“创新”,实现了一系列“不可能”,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及全世界的称赞。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我国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二、民生福祉就是发展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稳定脱贫6000多万贫困人口,到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从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到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这一切都体现了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民生。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和举措中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三、苦干实干迎接新的时代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判断既与时俱进,又符合国情,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共产党心系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均衡发展、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的执政目标。我们日常工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贴近基层、深入实践,苦干实干,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不断进取,创造新业绩,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