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肩负使命 认真履职

江油盟员积极参加两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15:51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31日、2月1日,政协江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江油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先后在江油市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民盟绵阳江油基层委员会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两会上满怀激情,认真履职,建诤言、促发展,充分展示了民盟盟员的风采。

盟员代表、委员合影

两会期间,与会盟员围绕江油市经济建设、城市管理、法治建设、文化教育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3篇,个人提案、议案20余篇。王书华、罗兴强、周永国、郭素蓉被表彰为“优秀市政协委员”。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本土企业的建议》,个人提案杨茂华撰写的《关于加快我市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陈卫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队伍的建议》,周丽撰写的《关于因地制宜建设“美丽新村”的建议》被表彰为“优秀提案”。罗兴强就调研报告《关于深化市属国有平台公司改革的建议》作了发言。郭素蓉、陈卫分别就“关于5G与江油智慧城市建设”、“关于进一步加强江油疫情防控新举措”等相关内容接受了江油电视台两会专访。

过去的一年,民盟江油基委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