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委五支部盟员为北川羌族自治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3-26 13:56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委五支部主委、北川县政协常委王保山以及五支部委员、北川县政协委员苏小辉受邀参加,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以及人民陪审员代表。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北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寿夕敏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对本次整顿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并通报了北川法院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工作安排。受邀代表也根据自身行业及实际体会,对法院队伍建设、素质建设、法院透明度建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盟员苏小辉建言

苏小辉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就加强强制执行力度,特别是建立健全金融案件强制执行工作体系,有效维护金融生态健康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寿夕敏院长认真听取各方建议,感谢与会人员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北川法院将细致梳理,抓好落实,明确措施,立行立改,将群众关心的关注的痛点、堵点放在整治的首要位置上,将着力提升法院队伍的专业能力,真正做到司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