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三台县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13:48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民盟三台县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盟县委分管领导、参政议政部全体成员及部分盟务骨干共计15人参会。会议由盟县委副主委、三台县政协副主席赵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1-4月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成绩,梳理分析了社情民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社情民意优秀工作者为大家分享了写作方式和技巧,讲解了抓社情民意工作的先进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抓住关键、提质增效”交流了个人看法和工作建议。赵静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围绕民盟市委下达的参政议政工作半年度目标任务,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动员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创新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形成合力。参政议政部、各支部要建立起社情民意人人有责任、个个担任务、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责任制度,重视撰写工作,增强主动性,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抓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放在发现和培养人才上,通过支部会议和活动,关注年轻优秀后备人才,调动他们撰写社情民意的积极性,同时抓住优秀社情民意工作者“关键少数”,把队伍建好带好。三是抓考核奖励兑现。按照盟县委关于参政议政工作考核的要求,细化指标和内容,严格考核各支部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量和采用情况,对报送积极的支部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作为年底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李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