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绵阳市委联合三台县政协开展小微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14:09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是我省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关键之年,为助力2023年度全省建成6000个以上站点的目标,在前后两次实地调研和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研讨的基础上,4月19日,民盟绵阳市委和三台县政协聚焦如何帮助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长期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联合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三台县城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小微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王评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县政协台侨民宗委负责人、三台县相关部门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部分户外劳动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三台县政协副主席赵静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总工会关于加强县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一线快递员、环卫工人等8名代表提出服务站点布局较为单一、针对性分类别分层次服务不够、无法提供夜间服务、休息位置偏少等普遍关注问题,县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并表示将根据实际开放本系统、本行业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支持服务站点建设,户外劳动者代表对于回复及建议均表示满意。协商后,县总工会就带头落实小微协商问题做了表态性发言。

 

(现场调研)

据了解,中共三台县委专门成立“有事来协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三台县政协党组成立了“有事来协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指导委员会,大力推进以小微协商为重点突破口的平台建设,通过在全县33个乡镇全覆盖建立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一批委员工作室等方式,促进协商平台多样化,目前已通过小微协商解决了100余个老百姓密切关心的问题和难点。此次小微协商议题是我市首次由市级民主党派和区县政协联合共同开展,通过共同努力和聚力搭台,协商成果已初步显现,现场调查研究有准度,代表提出问题有强度,委员建言献策有深度,部门履职为民有温度,小微协商开展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期间,各参与单位都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处理好委员及行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切实形成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设身处地为户外劳动者着想,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深入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积极践行中共绵阳市委“一线工作法”,促使小微协商民主扎根基层、实践在基层。

下一步,民盟绵阳市委将与三台县政协、县总工会、社区及户外劳动者等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开展好社区以及具体服务站点“院坝协商”活动,持续关注成果的转化落实进展,及时沟通交流办理落实情况,强化跟踪问效和回访机制,促进小微协商进一步走深走实,在建真言中促进民生改善,真正体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