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一片茶叶,撬动一个绿色产业”

-—民盟绵阳市游仙总支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15:18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禹门前树,千年苔子茶”,4月27日,为深入了解北川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民盟绵阳市游仙总支二支部组织盟员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盖头山“羌茶部落”研学文化基地开展“一片茶叶,撬动一个绿色产业”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盟市委机关、直属基委、游仙总支相关同志受邀参加,活动由支部主委孙涛组织。

 

(活动合影)

参观过程中,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茶叶的种植技术和采茶制茶工艺流程,介绍了“北川苔子茶”产业的发展情况。据了解,近年北川县实施茶产业“五个一”工程,积极推进特色茶产业发展。2009年,北川苔子茶就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实现茶叶年加工产量1250吨,综合产值达到4.53亿元。通过“园区+企业+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县域茶产业园区内2172户农户共享茶产业发展红利,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21838.6元,真正实现了将“一片茶叶”变成富民兴农的“大产业”。

 

(参观制茶车间并组织座谈)

盟员们纷纷建议,要积极发挥民盟盟员中农业、文化、物流、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力量,助力打造科研和品牌协同发展、茶旅和文化相互融合、茶企和茶农深度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发展模式,切实推进绵阳茶产业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战略,不断提升绵阳茶叶品牌知名度,推动绵阳茶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