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绵阳市委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4 16:31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会现场)

2023年5月11日,民盟绵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绵阳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普、秘书长邓志钧,参政议政部全体成员,各直属组织分管负责人,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部部长王晓川主持。

(分组讨论)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召开工作会。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通报2022年度参政议政重点工作情况和2023年1-4月社情民意采用情况,宣读参政议政工作组分组方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任务分配方案,安排部署盟市委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任务。民盟三台县委、民盟江油基委盟员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调动广大成员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完善内部机制;二是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骨干作用;三是要整合盟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四是要优化激励机制,加强政策研究。同时要善于纵横借力和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密切联系,强化宣传报道,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分组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参政议政骨干分四个专业领域工作组开展讨论,各工作组就责任分工、调研课题方向、社情民意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落实,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许多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