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三台县委会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1 10:14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乡镇卫生院现场调研)

8月29日,民盟绵阳市委会副主委、三台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县委主委杨帆带领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及县中医院等相关部门及部分政协委员和盟员到三台县断石乡、郪江镇等地,走访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状和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县委副主委赵静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帆介绍了课题调研背景和目的,断石乡及郪江镇卫生院对本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县卫健局、县医保、县人社局等部门介绍了相关政策,县财政局对家庭医生相关项目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家庭医生签约现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对进一步提高我县家庭医生签约率及实效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帆表示,要加快推进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项工作,践行“精准服务”理念,让家庭医生团队能够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及时、全面、个性化的社区卫生服务,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促进医疗卫生工作分级诊疗和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不断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社会影响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求课题组继续深入调研,多方面深入了解情况,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于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