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盟员眼中的党代会

——绵阳民盟盟员热议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17:02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7日,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成都开幕,民盟绵阳市委高度重视,组织机关干部、各基层组织盟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引发强烈反响。

民盟绵阳市委秘书长邓志钧:省十二次党代会响亮地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作为以文化、教育领域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界别的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我们倍感鼓舞,备受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创新举措激发绵阳民盟内生动力,激励全市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多贡献,接续奋斗创佳绩;立足教育、文化方面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引导盟员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争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大民盟力量。

民盟绵阳市委直属基委主委李俊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大局中地位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层面确立了治蜀兴川未来发展的价值取向及方向、目标,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按照会议开出的“责任清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担负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贡献的职责、使命和任务。

民盟三台县委秘书长蒋春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消息令人振奋,接下来将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中共绵阳市委、三台县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职能,为推动三台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绵阳市涪城区基委盟员薛玲燕:会上明确提出“要顺应空间结构变化新趋势、着眼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平衡性和可持续性,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为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作为民盟的一份子,在涪城先进制造业招商一线,更要知执着、懂坚守、干实绩,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传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进诤言,献良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民盟绵阳市游仙区总支盟员肖龙: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等重要任务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特别是对绵阳科技创新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将充分结合自身科技工作职责,发挥区人大代表人民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把对建设中国唯一科技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与成千上万科技型企业及广大科技型创业青年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工作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发挥民盟盟员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职能优势,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省十二次党代会描绘蓝图和战略部署全面落实贡献力量。

民盟绵阳市高新区支部主委朱祥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由绵阳一城建设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饱含了省委对绵阳的殷切期待。作为一名绵阳民盟盟员,要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深刻领会省委的安排部署,在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对绵阳的定位开展工作,用脚踏实地的具体行动来服务绵阳中心工作,为把绵阳建设成为创新高地作出民盟盟员应有的贡献。

民盟江油市基层委员会盟员姜琴:通过关心关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们不仅从省委视角历览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大事件,还收获一份关于未来五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包括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实现路径、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更加重视省内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高质量发展等。接下来,我们将全面解读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找准省委精神和绵阳、江油实际的结合点,锚定正确政治方向,找准政治定位,不断提高认识,淬炼作风,落实行动,把个人发展积极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