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民盟西南科技大学总支盟员赵学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球科学科技活动“战略研究类”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1-01-13 15:12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西南科技大学总支盟员赵学钦副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申请的“战略类研究”项目“地质事件与人类文明演化:地球科学融合促进考古学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

学术报告

该项目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拟将自然科学学科在理论和方法上的新成果引入考古学,在相关前沿研究的基础上,立足地质事件对人类文明演化的影响研究,制定地球科学与考古学交叉学科的建设方案,促使考古学开辟新研究领域并有力推动学科的发展,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中国考古学学科研究探索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