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书香传雅韵 拳拳爱校情

——民盟绵阳师范学院总支已故盟员后人向学院捐赠珍藏图书

发布日期:2022-05-31 14:09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捐赠的部分书籍)

4月7日,民盟绵阳师范学院总支已故盟员杨国全老先生的女儿退休教师杨晓岚向学校图书馆捐赠杨老生前珍藏的文献688册。

杨国全,生于1932年5月,是四川省蓬溪县人,绵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教师,自1951年起从教四十一年,毕生财富唯桃李满天下和书籍。

5月19日,民盟绵阳师范学院总支已故盟员陈朋副教授的女儿女婿退休教师陈果、杨珂夫妇又向学校图书馆捐赠陈老生前珍藏文献1200册。

陈朋,曾任民盟绵阳师范专科学校支部主委,自1947年起从教四十一年,主研古代汉语,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他把毕生心血全部倾注在教育事业和中国语言文字的研究上。

(整理上架)

据悉,这两批捐赠书籍中不乏善本古籍和绝版图书,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既丰富了图书馆馆藏,又为绵阳师范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科研、教学资料,更体现了盟员家庭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彰显了其爱校荣校、崇尚学术、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盟员的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之情也将伴随书香传递。学校表示,图书馆将对此批文献做进一步修复整理,供广大师生阅览。(赵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