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绵阳民盟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

发布日期:2018-05-11 11:12 作者:minmeng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绵阳民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423日,绵阳民盟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及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委、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进行了安排部署,盟市委主委勾永阶,副主委邓建忠、陈廷方、郑金贵、杨帆,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勾永阶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勾永阶指出,此次讲话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十个方面精确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指向明确、概括精准。

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及盟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提升本领,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三个方面:一是盟市委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深入学习讲话材料。二是盟市委办公室要及时下发通知,按照要求积极开展活动,及时收集开展学习的信息在盟内宣传,发挥引领作用。三是深入领会彭清华书记讲话精髓和精神实质,用于指导履职方向。把学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结合重点课题调研,围绕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基层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会后,全市各基层组织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开展实地走访、进学校企业、走村入户、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民盟三台县委深入企业、贫困户实地调研,调研后盟县委积极向中共三台县委提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助力寨山村脱贫”及“关于节假日加强车辆安全检查”的建议。

民盟江油基委深入贵州省习水县四度赤水纪念馆和丙安古镇开展深入调研,调研后围绕江油市李白纪念馆、青莲古镇打造向中共江油市委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涪城基委深入绵阳市安州区千佛山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解安州旅游资源打造,并就如何积极打造好、利用好绵阳旅游资源积极建议献策。

盟市委其他各直属组织亦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