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13:45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3月20日,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邓建忠、高新区党群部负责统战工作的干部姜喜栋出席会议,在绵支部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罗晓辉主持。

会上,支部主委朱祥君组织学习了本月在京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新闻稿、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新闻稿、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讲话新闻稿。支部委员徐春燕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第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党工委谭岗书记、董泓主任在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朱祥君号召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将上述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认真领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思想成果和可触摸、见效益、惠群众的工作成果。

会议总结了支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支部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对2020年表现优异的盟员进行了表扬,对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通报了支部2020年的财务收支情况,民主推荐了盟市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选举了盟市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姜喜栋代表区党群工作部向支部通报了近年来区上在统战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支部在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履职建言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邓建忠代表民盟绵阳市委对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支部被民盟中央评为“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党意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区党工委、管委会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提高参政水平,增强履职能力,要围绕盟市委和区党工委的中心工作、社会上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向心力。

会议还邀请了民盟绵阳市委议政调研科专干进行了社情民意撰写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