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绵阳民盟各直属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8-03 14:45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自“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盟绵阳市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科学制定方案,广泛组织动员,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各直属组织积极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7月19日,民盟三台县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盟市委副主委、盟县委主委杨帆传达了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民盟市委会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等目标,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责任,以务实举措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面完成主题教育活动明确的各项任务。

7月15日,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在盟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民盟绵阳市委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通知》《民盟绵阳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主要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对基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普受邀在会上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宣讲。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直属基委及各支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领学促学,引导盟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深入调查研究,直属基委及各支部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听取广大盟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和水平,盟市委将不定期对全市各级盟组织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要有效助力发展,以积极推进盟立合作为抓手,以盟市委乡村振兴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民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品牌,实现“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要认真检视整改,直属基委及各支部班子成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做到真查实改,全面提升各级组织盟务工作效能。

 

(实验高中支部盟员参观朱德故居)

7月27日至30日,民盟绵阳市实验高中支部组织盟员前往广元、南充、巴中等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盟员们先后参观了昭化红色文化陈列馆、苍溪红军渡纪念馆、朱德故居、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追寻革命先烈红色足迹,缅怀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引导盟员赓续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新时代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合影)

7月22日,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二支部在曼娘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支部全体盟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民盟盟史等内容,并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支部盟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要继承先辈遗志,继续凝聚民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认真履职尽责,用心服务社会。做好社情民意调研,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还与社会服务生动结合,让盟员们参与曼娘助残服务中心残疾人自主就业项目,在中心残疾人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植染、扎染等传统手工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展示了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盟员健康的精神风貌。

 

(读书活动现场)

7月25日,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五支部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中航安盟保险公司会议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体盟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推荐书籍,深入交流了读书体会,在全面学习中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