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市涪城区基委会到西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01 14:42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3年10月27日至29日,民盟绵阳市涪城区基委会组织盟员30余人到西安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盟员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易俗社文化社区等地参观调研,并组织了座谈学习交流。活动由基委会主委徐洪波组织。

 

(现场教学合影)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盟员们细心聆听讲解员动情解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了解办事处住址“七贤庄”的发展历史,追忆叶剑英、白求恩、伍云甫、宣侠父等革命先烈的奋斗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带给我们的心灵洗礼和奋斗信念;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盟员们细细观赏从远古时期到周秦汉唐时代中华民族为了生存和发展在中华大地留下的辉煌遗迹和伟大成就,感受历史文化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和民族自豪;在广仁寺、大慈恩寺,盟员们了解了两座名寺的发展历史,见证藏汉民族团结的深厚友谊和三藏法师西行取经的恢弘旅程,感受佛教文化的深厚底蕴;在易俗社文化街区,大家调研学习了西安在文旅融合和社区建设同步发展的优秀案例。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盟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关于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要求,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务必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团结奋斗。会议最后,徐洪波总结了基委会今年以来各项盟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年底工作进行了部署。(周伟、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