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会三支部到广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01 14:44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8日至29日,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会三支部到广元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盟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普、基委会主委李俊东、基委会副主委胡跃军受邀出席活动,三支部主委韩其虎及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得到了民盟广元市委会的大力支持,民盟广元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炜、副主委贾长城、秘书长李勇陪同学习考察。

 

(活动合影)

在剑阁县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学习组一行沿金牛古道步行考察古柏林生长和保护情况,深入了解古蜀道形成发展历史,感受千年古柏林的古朴苍劲。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大家看到了延续千年的古柏林相关保护政策和禁伐制度带来的生态保护成效,得以形成如今的自然生态奇观,深刻领会并直观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时提出“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的重大现实意义。

 

(参观现场)

在木门会议会址红色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展馆,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认识了木门会议所体现出的创新、求实、团结、奋斗的精神,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和红四方面军的进一步壮大,提供的强大支撑。大家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伟绩,追思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在当今时代的发展内涵。

活动期间,绵、广两地盟员就进一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抓实抓好社会服务、提升盟务工作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协作共建、推进资源整合,开创两地盟务交流合作新局面,共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民盟力量。(柳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