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享筝乐之美 树文化自信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音乐会首场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3 14:13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自“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会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体要求,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11月17日,基委会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音乐会首场演出——《春华秋实》古筝演奏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民盟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普、民进绵阳市委会秘书长赵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受邀出席。

 

(音乐会现场)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爱登其质。音乐会以“春华秋实”为主题,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基委会盟员、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孔令雪老师携授业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技艺为现场200余名观众展示了古筝的独特魅力。《枫桥夜泊》《苍歌引》《挂红灯》等一首首经典筝乐曲目,带领观众穿越华夏古今,游历祖国大好河山,感受音乐带来的和谐统一之美。

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创意新颖,展现了民盟组织文化界别盟员的风采,盟员们不仅感受了中国传统乐器的无穷魅力,了解了经典曲目的艺术真谛,更是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新老艺术家们的伟大创造力,进一步激发了盟员热爱传统文化、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和文化自信,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