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三、四支部开展2024年联谊活动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0:36 来源: 民盟绵阳市委 作者:民盟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7日,轻风微拂,春满大地。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三、四支部以“拜祭嫘祖观蚕桑,高质发展话经济”为主题,在盐亭开展2024年一季度联谊活动暨主题教育活动。民盟绵阳市委会副秘书长、直属基委副主委胡跃军,民盟绵阳市委会副秘书长、直属基委副主委王兵,中共盐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辉出席活动。民盟绵阳市委会直属基委三、四支部共20余名盟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盐亭经开区凤集生态农业黄天鹅项目基地,盟员们详细了解了“黄天鹅”可生食鸡蛋的品牌定位、产品研发、产业发展和市场推广情况,现场品鉴了黄天鹅相关产品,并与企方代表就国内高品质鸡蛋标准制定、国内蛋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优质蛋鸡种质资源培育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嫘祖国家纪念公园,盟员们在追寻华夏始母——嫘祖的旅程中,认真聆听了嫘祖文化、蚕桑文化的讲解,对嫘祖“首创种桑养蚕之张,抽丝编织之术、旨定农桑、法制衣裳、兴嫁娶、尚礼仪、架宫室、奠国基”这一段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而又璀璨夺目的文明记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极大提升了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活动过程中,两支部盟员以自由组合方式,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学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开展,绵阳地区新质生产力的着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基层组织盟员间的交流学习,拓展了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盟务工作的方式和渠道,进一步树牢了广大盟员“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政治使命感和“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政治责任感。(汪茜、周文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