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体会

发布日期:2017-10-26 16:30 作者:minmeng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盟市委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陈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盟员:

  昂首跨进新时代,豪迈开启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是高层建筑,总揽全局,具有划时代意义。

  听了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信心递增。报告全篇32329字。字字慷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39次鼓掌让我们热血沸腾,能量满满。当总书记讲到祖国五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我联想到我们民盟这几年的变化和发展。我们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同时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迈进新时代,实现新目标作为企业家群体责无旁贷。这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企业应有的历史责任和担当。报告谈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让深耕实体经济的众多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我个人认为:最有价值的报国就是用产业支撑国家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是生产力的关键要素,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历程中,企业家是最具活力和创造性的异潮儿,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是他们最为可贵的精神特质。当前,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时代召唤广大企业家振奋精神,放开手脚闯出一片天地。

  近几年很多企业家面临很大的挑战,环保压力、竞争压力、人工成本压力等压的企业举步维艰,但我觉得困难是暂时的,我们民盟企业家要秉持锐意进取的决心,持续创新的信念,合作共享的格局,产业报国的情怀为绵阳的经济发展和民盟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